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挑戰365之116 - 臉書


臉書這個東西一開始我一直抗拒加入,但一方面它來勢洶洶,忽然大家都有了自己的臉書,另外我其實很怕跟不上趨勢,變成跟現下事物脫節的人,加上剛好老公的表甥女到外地去讀大學,為了知道她的近況並方便跟她連絡,我就半逼迫自己的開設了帳號。


從剛開始玩的時候每天沉浸在開心農場裡面,每隔幾個小時就惦著要去收成,然後變成認真經營,經常寫些當下心情、或是分享一些近況,到最近完全任由它荒蕪。若不是我在那兒也開了一個華語網頁,我想我應該一兩個月也不會點進去一次!但是因為華語學生都會關注網頁的內容,所以我又開始貼新內容了,但私人的部分則是很少觸動,除了偶爾看看首頁其他人貼的近況外,自己的動向幾乎沒有更新。


任它生雜草的原因呢,就是越來越多不相干的人來加朋友。有些要求當然直接刪除,另一些是偶爾或常常在現實生活會見面的人,因為不好意思,所以不得不把他們加入,但是我壓根兒不想讓他們知道我的事情,所以就演變成我越來越少進入PO近況的情況了。

雖然後來臉書終於加入了類似噗浪小圈圈或是私噗的功能,可以把聯絡人分類成:好友、普通朋友或是熟人,但我已經失去對臉書最初的熱衷了~


現在我在考慮是否加入G+,理由跟上面相同:要跟上潮流的腳步,對這項Google的功能一探究竟!


既然前面說到了我的華語臉書頁,就順便請大家來幫我按個讚吧!!!

頁面連結在此:http://www.facebook.com/aprendiendochino


裡面有我幫學生錄製的影片,還有一些課程互動的照片,請大家多多支持哦!



5 則留言:

  1. 臉書後來也變成每天上網固定會去逛的地方!!
    [版主回覆2012/06/20 09:32]麻煩的是網路上每天固定要逛的地方越來越多呢!

    回覆刪除
  2. 我按讚了~
    [版主回覆2012/06/20 09:39]哈哈! 我看到了哦~ 謝謝!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不喜歡臉書一族的,可是現實情況,逼得不得不開臉書一堆公司都會要求抽獎要分享在臉書,才有資格抽獎有些公司還會自己把朋友標註,我相信米米經歷過,因為米米也被標註過可是那不是我標的,我卻老被當成劊子手還有好多奇摩部落格的人都跑去臉書了,這樣還能不開臉書嗎
    [版主回覆2012/07/31 03:03]可是部落格跟臉書是不同性質的東西啊!我想大家是圖著方便,所以都跑去只要貼貼圖稍微寫兩句就足夠收到很多「讚」的臉書吧~

    回覆刪除
  4. 我還是喜歡部落格,不過現在看部落格的人,我想也很少了
    [版主回覆2012/08/17 01:11]還是有不少的,我的計數器可以證明!可是大家都不願留言了~

    回覆刪除
  5. 有人喜歡看部落格,為什麼就不喜歡留言呢或許有些人還是習慣性潛水吧
    [版主回覆2012/08/18 09:36]我也不知道,或許沒有共鳴所以不知道該留什麼言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