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365之143 - 紙飛箭




圖片來源 http://cuboplano.com


週日晚上就像之前發生過的許多次一樣,在輕鬆了兩天後,吃晚飯時突然想起妹妹的功課!
問她有沒有作業要寫,答案當然是「有!」~orz
當下什麼「細嚼慢嚥可以幫助消化」都拋在一旁,食不知味的將盤子裡的食物兩三口囫圇吞棗一次解決,嘴巴抹一抹就趕快去檢查作業簿了,就怕功課太多得做到深更半夜的,為娘的可受不住啦!

一邊催促她快開始做數學習題,一邊檢查其他功課,發現了還有一道功課是要和家人一起製作上面這只摺紙「飛箭」。既然說家人,沒指定媽媽,當然爾要叫哥哥來協助完成囉~
結果哥哥來是來了,但根本沒心思做,試了一次沒成功,就把爛攤子扔回來給我了!

沒辦法,還是得為娘的來做~仔細研究圖解半天,嘗試摺了一次沒成功,摺完了第四歩後,就是沒辦法找到方法繼續下一個步驟。可是我怎麼可能如此輕易的就被這區區小紙飛機給打敗呢?
耐著性子再看了圖解、仔細想了想,重新著手摺,這次一下子就成功了!圓滿交差!!!

昨天送女兒上學時,在門口跟其他媽媽們交換了些情報,順道閒聊打趣一番,突然有位小朋友的媽媽:薇薇安衝過來問:「妳們的飛箭做成功了嗎?我怎麼做都做不出來耶!」,我假裝很拽的說:「當然做出來了,我還多做了四個,要嗎?送妳一個~」,頓時大家都嘩哈哈哈哈得笑成一團。
然後她自己說:「哎呀,為了拿到這紙飛箭,我一定會被敲竹槓!米米一定會跟我討派吃!」(因為上次國旗日她帶了超好吃的鳳梨派,我不只非常捧場得當場吃了兩三小塊,還帶回家兩小塊!)
我跟大家說:「各位摺不出紙飛機的太太們,我近日要開設摺紙班,到時候我會通知妳們來上課的,嘿嘿~」大家又嘻嘻哈哈笑起來,然後再開心得損了對方幾句就作鳥獸散,各自回家午餐去了。

晚上上完課回來,正要吃飯的時候電話響了,原來是薇薇安,因為女兒說其他同學都做成功了,所以她執意要自己親手幫女兒做出飛箭,但一直做不出,只好打電話來向我詢問做法。
可是摺紙這回事兒親眼見到才算數,怎可能藉由電話傳述呢?
但在她的堅持下,我也只好試著口述摺法解答她的疑問。結果呢?
結果當然是徒勞無功囉!所以她最後還是拜託我幫她做好一只,明天上學的時候再給她。

講完電話我正準備坐回餐桌邊,手機突然收到簡訊,打開一看,是另位媽媽瑪莉的求助訊息!
哈哈哈!原來瑪莉也做不出來,兒子交不了功課很傷心,結果她想起之前在我的華語臉書粉絲頁上看到我貼的摺紙圖示,就趕快傳訊求救~於是乎,今日女兒沒作業,但老媽我還是得做功課:坐在桌前摺好兩架紙飛箭!

我很高興能夠幫上忙,女兒也因為媽媽能幫到同學而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教孩子助人為快樂之本不必耳提面命,只需以身作則!










1 則留言:

  1. 紙飛機..小時後ㄉ記憶..現在我也肯定折不出來~
    媽咪好棒..不僅幫ㄌ同學媽媽..也讓孩子開心並從中得到教育
    [版主回覆2012/06/28 11:36]我也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摺出來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