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365之128 - 瑣事一二件


昨天去看了醫生,他說要先驗尿才能對症下藥,但我是送妹妹進學校後才去掛急診的,看到他已經是下午快兩點,驗尿則是早上8點到11點才有,只好等到今天再去一趟。部分結果明天才能拿到,所以我還得忍耐到明天拿到報告、看到醫生才能開始吃藥。還好目前是能耐得住的小痛。

應該是身體有發炎狀況的關係,整個人感覺很虛弱頭也暈,早上的學生還指出我很蒼白!現在想想,怪不得前兩天冷得發抖,體溫超低,大概就是同一個原因吧~(不過我以為發炎都會發燒耶~)

後來下午妹妹放學後哭著回到家,因為同學們取笑她的東方眼睛。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了,但之前我都只是好言安慰開導,並教她要如何面對而已。兒子小時候也曾有過這種問題,但是一方面上幼稚園時他那班被一位很有智慧的好老師教到,所以大家都懂得並執行尊重別人的觀念。妹妹就沒有這麼好運了,而她又是特別敏感的女孩兒,這次的事件看得出她特別傷心,所以我決定採取行動,在連絡簿上跟老師述說這件事並尋求解決方法。

我想若是有需要的話,可能會學某位網友媽媽,提出自願到課堂裡去上一堂小小的種族觀念和文化課,讓孩子們在了解同學的家庭文化背景中,懂得尊重他人。




2 則留言:

  1. 妹妹的眼睛是東方人最美的,因為像媽媽的美,
    讓她看看LUCY LIU 的東方美吧!
    [版主回覆2012/06/20 09:45]謝謝蔚藍阿姨的鼓勵!!!

    回覆刪除
  2. 米米多保重
    [版主回覆2012/06/20 09:43]謝謝阿嬤!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