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365之145 - 福利社






去年開始上小學一年級後,妹妹就也想像某些同學一樣,帶零用錢到福利社買零食。但是老師早在開學前的家長會就預先叮嚀爸爸媽媽們,最好是不要讓孩子去福利社,因為他們年齡還小、動作較慢,除了可能會被粗魯的二年級和三年級同學們推或擠壓到之外,常常是等到隊伍排到他們了的時候,上課鈴聲也響了,不但不能享用買到手的零食之外,還沒能做到最重要的事情:上廁所。

在我的勸說、加上她崇拜的哥哥也跟她解說了利害關係後,她也就不再吵著要去福利社了。
今年升上二年級,福利社事件又浮上檯面,雖然每天她都會從家裡帶餅乾或是我做的小糕點當點心,但是她總還是想著要自己去買東西。
我想了想,這也是成長的一部分,是孩子慢慢獨立的學習方法,所以我告訴她,若是功課都不錯的話,每個星期三都會給她零用錢,讓她去福利社買喜歡的零食。她開心的答應了。

於是每個禮拜三,我都會給她幾個硬幣,讓她自己在福利社選擇當天要買點什麼。

今年我們決定寒假留在本市不帶孩子們回娘家,雖然爸媽很失望,但是我們的老爺車開了16年,問題越來越多。每隔兩三個月就得進廠維修,每次維修都得花不少錢,於是我們決定今年一定要更努力存錢換車,只好放棄今年的寒假娘家遊,好把那筆錢存下來當換車基金。

幾天前我們聊天的時候妹妹在一旁聽,突然她問我們寒假什麼時候開始,因為她想念外公和外婆了。當我告訴她今年不能去的時候,她不可置信、眼淚差點兒就掉了下來,一直問為什麼。
我把原委告訴了她後,她竟然說:「那我週三不再去福利社了,那些錢我們可以存下來買車!」

這下子不可置信的換成我們了!真難為了小妮子~這麼小就懂得要犧牲自己的福利來幫助我們,真是令人欣慰。

妹妹我愛妳!


2 則留言:

  1. 小朋友貼心ㄉ一句話..真ㄉ可以讓父母感到開心又感動~我家小朋友如果也這ㄇ乖就好ㄌ

    回覆刪除
  2. 妹妹好懂事,因為愛外公外婆所以願意存錢幫助爸媽換車,這心意真的很了不起
    [版主回覆2012/07/31 01:23]~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