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365之126 - 公益活動


感謝網友Jady的引進,開格至今竟然已經滿6年了!
期間的網誌絕大部分都是以分享生活點滴和趣事為主,總是希望報喜不報憂,因為現實生活就夠人憂心煩惱了。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例外,但還好沒有很經常。
雖然負面還是圍繞著我,但從今天開始,我希望延續一貫的模式,努力將部落格的走向重新帶到正常的軌道上。
繼續當個小丑,對外搞笑,其他的……就留給自己吧。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明愛會籌募活動。明愛會是隨天主教會成立的非政府慈善組織。 
兒子是第三年參與了,每年都會跟著同伴隨著教堂裡的義工爸爸媽媽們在社區募集舊衣還有可長期保存的米、乾麵、罐頭等食品,之後交給明愛會來整理並送到有需要的家庭。頭兩年我和老公都志願陪伴他們出門募集,但今年已經是少年的兒子跟爸爸說,他自己去就好了~

今年女兒也加入了募集的團列,穿著有明愛會標誌的背心埃家埃戶的敲門求捐獻。
雖然昨天下午寒流突然降臨,溫度超低,但是跟同伴一起做好事還是讓孩子們很開心,我也樂見他們能在這樣的環境下感染、學習到幫助有需要的人的重要性。

宗教與政治,是我不大願意觸碰的題目,因為就像人世間的許多事情一樣,各人對其都有很主觀的思想,而這兩個議題特別容易引起爭端。
我娘家有佛堂,婆家是虔誠天主教,但這對於我來說從來都不是一個問題,在娘家老公隨我拜佛,在婆家我陪老公望彌撒、睡前一起禱告。
因為我相信神是超越所有宗教限制的存在。所有的宗教,只要是教人向善就是好宗教。

說到這次的募集,讓我想起一直掛念在心卻還沒有行動的陽光基金會活動,上一次我捐出一批自製明信片,今年我想了很久也跟陽光的工作人員談過了,卻還是不知道要提供什麼才好。
後來跟老公討論,覺得可以捐出一件阿根廷足球國隊的正式球衣來抽獎,大家覺得怎麼樣?



1 則留言:

  1. 只要誠心去做事,什麼獎都是好獎品
    [版主回覆2012/07/31 02:51]!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