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365之141 - The Help/姊妹





最資深的華語學生有三位:思勤、恆樂及希亞。她們三個都非常認真也很用功,而且也都很聰穎,害我被她們寵壞了,以為所有的班級都可以跟她們有相同的學習速度!


上個星期不知怎麼跟她們聊起影片,思勤說:「有一部片我非常喜歡,我想妳也一定會喜歡,叫做The Help」
我立刻興奮的說:「對耶!我一直很想看呢!」
結果週五家裡有收藏這部影片的希亞,就把這部在台灣的譯名為「姊妹」的影片帶來借我看!
當晚就早早把放入播放器,在寒夜裡窩在溫暖的被窩中欣賞此劇。

「The help」正如其名,述說的就是家內「幫手」,也就是傭人的故事。
在60年代的美國南方,當女性還樂於活在大男人主義的社會裡時,黑人更似還沒有脫離被奴役的時代。雖然工作有薪津了,但是受到的待遇還是跟奴隸祖宗的差不多。

但是一切都將因為某位善良的女孩而改變!
當Skeeter讀完大學回到家鄉後,發現把她養大的黑人女傭不在了,但是不管她如何詢問,她的父母都不願告訴她真相。期間,她發現她現在都升格當「某太太」的中學時代好朋友們,每個都像其他中上階層的白人家庭一般,有黑女傭幫手家務、照顧小孩,但她也發現從前未曾注意到的許多種族歧視和侮辱的現象。而最苛刻、壞心的就是她最好的朋友。

Skeeter真心愛著從小照顧她的黑女傭、也以同等的態度看待其他黑人,在她的中學姊妹們只想著要當個有黑女傭可供使喚的貴婦之際,她則一心想要學以致用,當個優秀的記者,然後某天能成為知名作家。

就在她在當地小報社得到第一份工作、並開始接觸到當地白人對黑人女傭的歧視態度時,一個將要改變整個小鎮的寫作題材慢慢產生並成形……許多的秘密將被揭開,為觀眾帶來歡笑和淚水!

這是一部有笑也有悲的電影,種族歧視的問題其實還可以用更深入方式切入,但是本劇用溫情的觀點緩緩引進議題,也成功的打動了人心。



2 則留言:

  1. 很推薦這部電影喔!
    真的很好看!
    [版主回覆2012/06/26 21:48]聽說原著小說更棒呢!!!

    回覆刪除
  2. 我在冰島看到這本小說的冰島語版本
    [版主回覆2012/06/28 03:48]可見是本銷售多國的bestseller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