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8日 星期五

在谷底的心情...


這一陣子心情經常會盪到谷底...

煩惱金錢上的問題,不知該怎麼解決

雖然我個性很開朗,很看得開

這幾年來的困難也都一一渡過,並不會特別鑽牛角尖

但長期下來慢慢的也影響到我了

特別是兩年前跟了近五年的台灣老闆欠了我們夫妻倆近半年的薪水

就跑回台灣不見人影了,傳真過去他來個不相應

打電話去他都說: "好好,會匯過去的"

 算了,遇到這種人還能拿他如何?

一下子本來該拿到手的薪水又沒有著落了,所以這兩年情況又開始不好過了.

我們另起爐灶重新認真經營自己的小小服務公司

但好一陣子了,卻看不到進展

yhs 談到一些她的事情,對於朋友對她的一些誤會她說:

"大家都只看到我報喜不報憂的一面,

我不會去計較一些小事情,

因為人生太短..."

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米米我,也都是報喜不報憂?

但有時候我不得不想:戴著有著永恆笑容的面具,塑造著堅強女人的形象值得嗎?

大家都認為我們總是沒有煩惱,愛玩愛笑的人

但是別人知不知道,我們的心也是肉做的?

生離死別、俗世煩惱我們也都會有,也是會痛的?

住在遠地的母親寫了封E-MAIL給我說:

"......若真過不了關時通知我,看我是否有辦法幫你們,知道嗎,咳!母子連心啊!

看妳有困難,我可也不好過啊!妳也別太耽心,只要努力,就會有機會的.

加油啊!不要氣餒!妳媽不就是妳最好的榜樣!加油啊!"

看到這些時,我不能自己的落淚了

現在寫到這裡,眼淚又不爭氣的充盈滿眶......

媽媽自己也有自己的煩惱,但做母親的總是為著孩子操心著

但我不能讓她擔心我

而當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垂頭喪氣,除了讓身邊的人也難過又能有什麼幫助?

所以,當我把這篇文發表出去後

我將會把淚痕擦乾,選擇重新把面具戴上

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到的!"

為自己,為愛我的人,為孩子,再次出發努力向前進! 

畢竟,老天爺還是眷顧我的;老的小的身體都健康

大家也都衣食無缺

我深信,困難終究還是會過去的

~~我充滿著希望眺望著天際

       等著雨過天晴的那一天~~

 

 

 

 

 


18 則留言:

  1. 其實很多事會峰迴路轉.我相信當上帝將你一扇窗關掉.會開啟另一扇窗(雖我信佛的).其實你很堅強.會過的.....加油....至於yhs.她不知為什麼...我很多話.她會斷章取義...且加油添醋.....所以囉......誰叫我遇到一個智能低的ghost.......哀

    回覆刪除
  2. 你要加油喔! 人生本來就是起起落落的,很多事情我們無法去掌控他的發展,在當下,把該做的事情盡力去完成,就不會愧對自己了! 加油喔! 肯定自己就是對自己最大的鼓勵了

    回覆刪除
  3. 海,少了波浪能稱之為海嗎?
    希望你能通過考驗~

    回覆刪除
  4. 真的要加油~也要往好處想~兩夫妻一起渡過難關~沒有永遠ㄉ低潮~一定會雨過天晴ㄉ~要有信唸喔~
    [版主回覆2006/08/03 12:57]有啦~我很有信念的~
    夫妻倆都很努力前進,我相信很快我們就會度過難關的!

    回覆刪除
  5. 說~~那個 老闆住在那裏.....
    我....我....我去幫妳....打....打....打破他家的玻璃窗

    回覆刪除
  6. TO mini: 我知道一切都會過去的......但有時逼得緊了,心裡還是會難受的啦......不過很偶爾囉~
    TOJuliane: 我會繼續努力的!!!
    TO 紀雲: 我相信我一定會通過考驗的!我知道不經過這些歷練是走不出溫室的~
    的確,海浪,豐富了海的表情和魅力!!!
    TO yhs: 妳說的沒錯,我最最感恩的就是一家人都同心同力,和諧的生活著!
    TO 飼料雞: 臭老頭住高雄/美國/飛機上啦...... 妹妹不可以去哦~ 叫雞媽雞爸去吧!

    回覆刪除
  7. 大家會願意伸出手幫妳走過這關....
    再辛苦一家人能在一起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8. 對呀!世上沒有過不去的事,只有過不去的心~加油!加油喔!
    不過妳算好的~會自己走回來~
    難過時那就大哭一場吧!
    哭不是軟弱的表現只是一時情緒的宣洩而已

    [版主回覆2006/08/03 13:02]我很少為了這些煩惱而哭的,不過我確實認為偶爾用哭來宣洩情緒
    是個滿好的方法哦~~~

    回覆刪除
  9. 我也是報喜不報憂的人,偶而會受不了出來哼了兩聲
    但發現~~誰理你阿!!
    所以又把憂吞回去了
    等到下次憂的時候,我選擇的是躲起來

    給你加油!!
    [版主回覆2006/08/03 13:04]我也是,不過我發現這一招:用文章發表來博取格友的同情
    倒是滿有用的~ 很多人來鼓勵我耶!!!

    回覆刪除
  10. 講一段無聊的話~~~~我不算年輕,但也不到倚老賣老的程度,可是我想的起來的過去都是比較折磨人的事,曾令我開懷大笑的事我幾乎一件都想不起來,這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可能沒有,可是我覺得是那些折磨人的事造就了今天的我,讓我珍惜平凡跟平淡原來是真幸福,也讓我比較有能力跟膽識去面對折磨人的事!辛苦好嗎?不知道,可是不是透過辛苦而得到的幸福,我幸福的心虛,一點都不踏實!
    [版主回覆2006/08/03 13:00]我也認為甘蔗是倒著吃才會越來越甜!
    到現在所經過的事都是為了長智慧,也是為了將來的事業在累積經驗!

    回覆刪除
  11. 加油~
    [版主回覆2006/08/03 13:05]謝謝!!

    回覆刪除
  12. 嗯...要加油ㄛ! 真的撐不下去就好好發洩一下,然後換個心境換個想法,又可以繼續再戰了~
    [版主回覆2006/08/03 13:06]嗯! 沒錯! 其實寫完後真的感到舒坦多了~

    回覆刪除
  13.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 ,
    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人生的路上~讓我們乘風破浪~~加油囉!!
    [版主回覆2006/08/03 13:07]一起互相打氣吧!

    回覆刪除
  14. 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人生總是會有小挫折不斷,雨過會天晴的!....MIMI要加油ㄟ!

    ..........ㄚ這張照片是幾年前拍的?.......

    [版主回覆2006/08/09 11:47]什麼幾年前??? (捲袖子中)
    是幾天前吧?! 快去看
    在阿根廷南海岸的我

    回覆刪除
  15. 加油吧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版主回覆2006/08/11 08:02]謝謝溜~~

    回覆刪除
  16. 我曾經有過不去的時候,但是因為守護神的堅持和鼓勵我也勉強自己一定要加油!就這樣一關又一關的走過來,家人願意支持是最幸運的相信我們都會走出困境!我相信什麼心念造成什麼生活!所以現在生活中最大的目標就是快樂和幸福,邀你一同追尋!加油
    [版主回覆2006/08/14 21:06]我向來都是很樂觀的,老公比較容易喪氣
    不過前陣子的情緒已經過了,要繼續努力打拼~現在只能想要如何搶錢!!!!
    不過老天保佑,我們兩家的老人家都身體健康,小寶貝也是聰明活潑!
    沒有這些更值得感恩的了!!!

    回覆刪除
  17.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這才叫做人生
    那要看我們自己怎麼去面對他
    祝福ㄋ
    相信我們大家都能通過考驗
    [版主回覆2006/10/16 05:06]是啊~ 所以我選擇抱著希望繼續努力囉~~
    謝謝你的鼓勵哦!!!

    回覆刪除
  18. 香水寶貝~說你好嗎2006年10月16日 下午4:02

    加油.....大雨過後...天會放晴的
    相信自己很重要....相信妳能...妳就是無敵的
    [版主回覆2006/10/17 23:18]我很相信自己!!!

    但是,都這麼久了...

    這大雨為什麼下不停?!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