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365之196 - 北京東嶽廟<上>



第二次到北京是2008年北半球的秋天,因為展覽日期的關係,我的生日剛好在國際航班的前幾天,我還必須到大使館去辦簽證,於是是在沒有老公孩子陪伴的首都渡過的。還好有哥哥和媽媽相伴,加上好朋友Anita知道我在首都,立刻約我吃午餐,共同渡過雙十生日(她和我同一天生日:十月十日)。在好友的陪伴下,才沒有渡過一個太感傷的生日。(那年生日記錄於此:「又過了個生日」)

十月的天氣無論在南半球還是在北半球,都是美好的。
阿根廷的十月是春天。當南部的氣溫還嫌涼時,位於中部的首都已經春暖花開、處處聞啼鳥,各式美麗春裝都早已穿在女人婀娜的身體上了。
中國大陸的十月是秋天。秋天的北京氣候宜人,早晚氣溫較低,但外出也只需要搭一件毛衣即可。位於南部的廣州則是在秋天也還潮濕悶熱。

第二次踏上北京,感覺即熟悉又陌生。這次早在阿根廷就幫客戶訂好了北京有西語嚮導的團,於是我得到了兩天的自由!有位在2006時參訪過的機械廠商職員劉小姐,得知我有自由時間,立刻被公司派來陪我遊城。我本來一直挽拒,但最終拗不過她的盛情,還是與她結伴上街了。

最初我想去的其實是兩年前因時間關係沒能去成的秀水街。雖然聽說到那兒必須卯足了勁兒地侃價,而我這個在國外長大的小孩最不會的就是討價還價,但還是對那裡的商品很感興趣。跟劉小姐說定後,我們就搭上了一輛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很健談,先探我們的口風看看我們是不是本地人(我當然不是北京人,但劉小姐也不是,她是不久前才從山東調到北京來的),之後先把秀水街貶到最低點,一直說沒什麼好去的,然後再從(我想應該是杜撰的)悲慘親身經歷說起,接著說到是如何改運的,一直稱訟他從東嶽廟請回家的開光貔貅對於事業和財運的靈驗,還說我們很幸運,因為恰好遇上龍之九子:貔貅的生日,而且也恰好今年是60年一次的潤月,在古代四品以下官員是不夠格進去的,妳們這回剛好遇上絕對是不能錯過啊不能錯過!


www.lnka.tw
貔貅


然後呢?然後當然是他成功地把我們倆騙到東嶽廟去了!哈哈~

(為什麼說騙呢?敬請期待續集!)




big5.ifeng.com
東嶽廟





1 則留言:

  1. 感覺司機看妳們外地人好騙,就多騙一點車資
    [版主回覆2012/08/31 09:12]與車資無關,距離反而秀水街比較遠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