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365之199 - 換地毯







家裡樓梯的地毯從我十幾年前嫁過來之前就存在了,是品味很好的婆婆挑的高品質羊毛毯。但經過多年的使用,加上人口越來越多,孩子們經常樓上樓下跑,而且西方習慣都是穿鞋走在家中地毯上的,所以階梯邊緣的磨損狀況非常嚴重。





為 了避免老人家和孩子們滑倒,我們早就想要更換它了。但是這種地毯除了價格昂貴之外,其實因為是舶來品,滿難找到的。某天在建材大賣場我看到了一款樓梯地 毯,雖然品質跟原本的差非常多,但價格能負擔,就跟老公商量好先用這款頂個兩年,安全還是比美觀重要。於是我們先回家把樓梯總長度量好,然後去把地毯買了回來。

安裝呢,當然就是我們兩個臭皮匠自己動手做嘍~





老公先負責將裝飾的銅條一個個卸下來,接著再把地毯一段段拔下。拔下老地毯的階梯上滿是灰塵,於是由我繼續清理,把樓梯全擦乾淨。





然後開始仔細量尺寸並剪裁買來的新地毯。之後再一階一階的上強力膠,耐心等它半乾了、黏好,再繼續為下一階上膠、黏好。





裝飾兼固定地毯的銅條許久未曾清理,顏色都暗了,於是我將它們一條一條的擦拭處理乾淨。清理前和清理後差好多哪!





看不清楚嗎?再來個清洗前後的近照!







是不是差很多呢?下篇再告訴大家如何簡單清洗銅製品的訣竅~





鏘鏘!!!樓梯終於舖好新地毯了!!!為了更新地毯還真的費了不少功夫呢~雖然跟舊地毯的品質和氣質都差很多,但至少不用擔心老人家或孩子們會在樓梯上摔著了~






2 則留言:

  1. 這地毯看起來很簡約,很漂亮啊我記得之前米米曾提過,婆家是平房,怎麼會有樓梯啊
    [版主回覆2012/08/31 09:17]可能我表達錯誤了吧?我可能想說我們家是兩層樓的獨棟住家,不是公寓。

    回覆刪除
  2. 哇~這樣看起來米米家很大又很棒,兩層樓的獨棟住家,還有院子
    [版主回覆2012/09/04 02:43]公公婆婆的心血啊~ 而且阿根廷這種房子很普遍, 地大人口少嘛。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