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365之195 - 初訪北京


2006年第一次踏上中國大陸的土地,出了飛機場坐在接機的小巴上看著進入北京城後沿途的景色,心裡浮現的第一印象就是個「大」字。馬路寬大、廣場濶大、辦公樓大、樓與樓之間的間距也大,處處都是正施工中的大型建築,像是要跟誰證明什麼似的,什麼都一定要比別人大。


在北京購買數位產品的好去處:中關村


那次的客戶是去看機械的,對於旅遊沒什麼大興趣,但我跟他說,那麼萬里迢迢的飛了大半個地球到中國,而且已經在北京了,無論如何長城是得去一趟的吧?於是臨時在飯店大廳裡某旅行社設的小小辦公室裡,約了第二天一早的一日遊。因為是臨時的,所以只有英語導遊,但客戶除了母語西班牙文,其他語文一概不通,於是我非常樂意地陪他一起去了長城,並充當了英西翻譯。
可惜的是,那次我的Kodak小傻瓜相機的記憶卡壞掉,等到我發現問題到底在哪兒的時候,旅途也已經過半了。雖然回到家後用修復軟體搶救回一些相片,可是對於長城的美景和感動,都只能存留在腦子的記憶體裡。


看見玻璃牆上有啥嗎?



Mini Cooper一輛!


當隨同翻譯服務那位客戶的經驗不很好,但整體的工作經驗很棒,因為整個考察之旅的內容和大小細節都由我一手包辦。從尋找和篩選廠商、聯繫參訪細節、訂國內外和中國內地機票、到訂好每個將至城市的飯店都是我全權負責的。雖然客戶本人素質不好,對他的言語及態度有些難容忍,但我還是成功的越過了障礙,將工作上的一切過程都做到完善。



山東的冬日真冷

那次的旅程很特別,因為造訪了普通觀光客不會去的內地城鎮,得以見識除卻五光十色、建設宏偉的發展城市外,真正的中國是怎麼樣的。體驗了首都和上海的人及服務品質,跟內地城鎮的有何不同。

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對於認識不斷在改變的各個國家更是如此。











5 則留言:

  1. 好巧喔~那一年米米飛大陸,我飛新加坡我再過兩個月也要首次踏上大陸土地,要去上海米米,請問妳是幾月份去的因為我現在都在找一些資料
    [版主回覆2012/08/19 09:04]第一次是二月份,第二次是十月份。

    回覆刪除
  2. 米米..如果有機會秉燭長談, 相信話題可延續不停...
    人生豐富, 很值得..而且認識遠在天邊的Hermosa的阿根廷米米... 
    [版主回覆2012/08/31 09:07]我的人生不知道豐不豐富,但我倒是個幾乎什麼話題都聊得的人

    回覆刪除
  3. 好酷的北京之旅...山東是我的老家,去過多次.
    米米經歷豐富,人生值得回味的地方可多了。
    有幾個人能像妳這麼豐富呢?
    [版主回覆2012/08/18 10:56]北京之旅還未完哦~敬請繼續收看!那次除了山東的東營市,還去了河南離爸爸家鄉很近的濮陽市,雖然無法真正到爸爸出生長大的村子去,但感覺離根好近好近,很感動。說實在的,我對自己的經歷很感恩,很多人一輩子都無法走出出生地,我卻有機會走過了這麼些地方、見過了好些人。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將足跡印在更多地方,並有機會和更多人結緣!不過天天說我經歷豐富,你的經歷卻比我更豐富不知道幾倍呢!

    回覆刪除
  4. 工作和旅遊所能看到的風景截然不同
    米米這次經驗很棒哦
    就像我多年前去日本出差
    看工廠去一些小地方
    跟旅遊差好大
    [版主回覆2012/09/23 04:01]對啊!可惜沒有什麼私人時間可以四處走走、拍照,但某些人物和景色永存腦海裡!就像是在山東街道上堆成鮮豔小山的橘子;民宅雙扇木門階梯前坐著的老人家;車子開在公路上,沿途田裡用稻草堆成的溫室隧道……

    回覆刪除
  5. 好精彩的旅行!
    [版主回覆2013/06/27 03:01]謝謝!歡迎常來唷!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