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365之202 - 繼續看病


上次V醫生提起既然我們要上首都,就建議我可以順道去掛大醫院的耳鼻喉科醫生,看看其他醫生對於我的病情有沒有不同的見解。雖然有點兒麻煩但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別嫌煩了,於是周四就在媽媽和老公的陪同下一起去了義大利醫院。

院方要求我提早半小時抵達,因為我是第一次在那裡看病,必須建立病歷檔案。結果輸入資料只花了十分鐘,所以後來在候診區等了半小時才見到醫師,好在我是第一號,所以第一個就是我了。

耳鼻喉醫生很年輕,也很帥,但是我無暇欣賞眼前風景,努力專注仔細地聽他解說報告內容,比較他說的跟另一位的結論有何不同。還好兩位醫生見解大同小異,都說狀況並不嚴重毋須擔心!

老媽又帶我去看中醫師,中醫幫我開了藥方,只要每天泡藥草茶喝,除了可以治療唾液腺阻塞,還能調節高血壓,因為所有的症狀都是同一個病源: 甲狀腺失調。中醫真的好神,我完全沒跟他提到斷層掃描裏有發現我有甲狀腺節結, 他卻自己說出問題!雖然西醫說那種結不會影響甲狀腺的正常運作,但中醫說許多癥狀包括高血壓和肥胖水腫都是它引起的(所以我終於找到身材不好的理由了!哈哈哈!)。中西合併、齊力努力,應該很快就可以藥到病除了~




2 則留言:

  1. 阿根廷也有中醫可以看,好神奇希望米米在中西醫的治療下,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2012/08/31 09:21]有華人的地方就會有中醫啊~

    回覆刪除
  2. 那很棒ㄟ我以為阿根廷那麼遠,應該沒有中醫,看來是我眼界太小了
    [版主回覆2012/09/04 02:43].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