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365之180 - 遺失



原本美妙的星期三一切都很順利開心,但是我的好心情就在到了家,發現身上掛著的玉瓶墜子遺失後猝然盪到谷底去了。那只玉瓶是當年回台灣度蜜月的時候買的,淺淺的綠色,晶瑩滑潤,連掛環都是同一塊玉鏤空雕出的,還能自由轉動呢!不是特別貴重的東西,但是有著很大的紀念價值,我非常珍惜。爾後立刻回想到,應該是去接妹妹放學的時候掉的。當時我們倆都看到有東西落下,可是在地下四處望了卻又沒見到。大概是在人來人往的瞬間被人家踢到一旁角落去了吧~



圖片來源 http://www.w333.com

(我的墜子跟上圖的白菜顏色和質地很相似)
發現遺失的當下超級悔恨,自責為何明明感覺到掉了東西卻沒有多看幾眼再走!不過東西掉了就掉了,自怨自艾、搥胸頓足都於事無補。
不過東西沒有了也沒關係,我的腦海裡還保存著那時和老公一塊兒在台北街頭亂逛、一起攜手上玉市溜躂購物的美好記憶!

後來上了臉書說一說、緩和一下情緒,很快就收到了老公用辜狗翻譯來的中文句子,說沒關係,我們下次帶上兩個在阿根廷巴塔各尼亞出生的半個小台灣人一塊兒回台二度蜜月,再買下新的玉墜子!是啊!屆時再跟親愛的家人一起創造新的美麗回憶!

朋友也來為我按讚加油,一個說回台一定要去找她,讓她好好請我們吃一餐;跟另一個說定了要帶我們吃遍台南小吃,還要到夜市地攤大大血拼一番!(哈哈~我真是超級容易滿足的歪國人!) 
謝謝大家的鼓舞,笑著笑著,心情就又好了起來~^^





2 則留言:

  1. 台灣有一個說法,無論是玉墜子裂了,還是不見了,都是在幫佩帶者擋災所以我相信米米的墜子不見,是因為(功成身退)了所以才會不見了米米不要多掛心,下次再來台灣創造新回憶跟買的玉佩吧回來台灣,別忘記找我喔
    [版主回覆2012/08/04 04:32]以前只聽過裂掉或破損才是擋災,沒想到不見了也是!所以說我忽然發想要把很久沒佩戴的玉瓶拿出來戴真的是冥冥之中要保護我的安排?!要是回台灣的話,一定會通知妳的!

    回覆刪除
  2. 一定是冥冥之中的安排,要不然米米怎麼會忽然想把很久沒佩戴的的玉瓶,拿出來戴呢那我就等待米米的通知囉
    [版主回覆2012/08/17 01:17]我想也是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