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365之197 - 北京東嶽廟<下>



話說我怎麼知道是被騙了呢?
當時司機一直誇讚稱頌東嶽廟和貔貅的時候,我就覺得有點兒怪了,但既然難得有機會在北京自由行,又有人陪著,也就不那麼緊張了。後來在裡面遊覽時就感覺好商業,更加上 了一層懷疑。最後等我們出了廟門準備再攔計程車時,我眼尖地看到旁邊一輛正把乘客放下車的計程車,不就是把我們帶來的那個司機嗎?!我立刻告 訴劉小姐:「我們是被騙來的!」

那位司機應該是四處載外來遊客,然後再舌燦蓮花的說服他們一定要和六十年一次的緣分相遇啊!呵呵~



被耍呆胞到此一遊!哈哈哈哈!


東嶽廟現在是北京民俗博物馆,但古時是帝王廟,也就是皇家寺廟。雖然是被騙去的,但其實東嶽廟算是蠻值得一去的景點,因為可以見識到道教獨 特的建築文化,而且裡面有專人帶領解說一些歷史典故還有一些有意思的現代史故事。不過我覺得那解說員有點敷衍的意思,每個地方雖然都有帶到講到,但速度太快了,有的地方我還沒看清楚、還意猶未盡就被帶走了。

走到最後我才了解這一切的騙局到底是為了什麼,並不是為了收收門票而已,原來就是要把開過光、對招財非常靈驗的貔貅讓你「請」回家嘍~六十年一遇的貔貅生日耶!哎呀,你們真是有緣人啊~不過我覺得對於這種把戲算是有著第六感的,雖然被司機成功騙到廟裡,但也不可能砸大錢去請貔貅。
劉小姐看起來有點心動,但是問了問價格兩人都大吃一驚,算了算了,繞過三圈福樹壽槐也就夠了,貔貅就還是供養在廟裡就行了!





註:1.據說貔貅這神獸嘴吃四方金銀財寶但沒屁眼,所以會聚財,而且只進不出!

      2.廟裡有顆被稱為「壽槐」的槐樹,繞它三圈可以身體健康、福至發財!我當時一邊繞樹一邊在心裡偷偷取笑自己,因為感覺根本就是個被耍的外來客,不過真的靈驗也說不定,所以還是在解說員小姐的口訣下乖乖地繞了三圈樹!(口訣我記不清了,好像是什麼一繞健康、二繞求福、三繞求財之類的,知道的人請提供一下唄~)

  3.昨天在網路上查東嶽廟的資料時,發現原來那是個詐騙集團,訓練了許多計程車司機,讓他們在各景點和飯店附近載遊客,再把他們騙到東嶽廟去「請貔貅」。很多很多人都上當購買了非常昂貴的神獸回去供養呢!










2 則留言:

  1. 看了米米這篇遊記,我去上海也要小心一點
    [版主回覆2012/08/31 09:12]到處都有不同的騙術,下次再分享我在大陸見到的另種騙術!

    回覆刪除
  2. 好啊~很期待米米的見聞
    [版主回覆2012/09/04 02:43].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