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挑戰365之43 - 高血壓



19/03/12


昨天剛起床就感覺整個人腫到不行,眼袋都跑出來了!但為了生活還是得打拼,區區水腫也打敗不了我,就照常梳洗化妝上展場。

到了展場後,頭開始脹得難過,我也撐著,儘量不以為意。大約一點的時候患有高血壓的同事因為早上忘了吃藥,想去醫務室量血壓以防萬一,邀我陪她去,我說:「好啊因為我有點不舒服,順便也量一下吧!」結果醫務室沒人,原來是得到停在外面的救護車上去。


同事先量了,血壓確實有點高,但只是輕微的;換我上去量,醫護人員先幫我量左手,量完神情凝重的要我換右手再量。我一看就知道一定是偏高了。

量完他先問我幾歲,然後說你這麼年輕,血壓這樣太高了!你的血壓是160-100,我們立刻打一針利尿劑幫你降壓,你要一直喝水幫助血壓順利降下來,然後一個半小時後再來量量看。所以我就在毫無預期的狀況下挨了一針。


之後的一個小時就在不斷的喝水和跑廁所之中渡過,最後一次上廁所的時候,就忍不住躲在廁所裡頭痛哭(為什麼? 等下一篇自介再來解釋好了),後來肚子很餓,又被同事和老闆娘嚴重警告絕對不能再碰鹽,就想到打電話給老公另一位同事的太太,艾斯特兒。

艾斯特兒年紀比我媽媽還大一點點,我們很投緣,她總是喜歡拉著我的手說:「妳跟我女兒一樣年紀呢!」(以後再介紹她的故事),因為我知道她在展場裡閒逛,總是會跟另外一位同事太太相約吃飯。


我打去的時候她們剛好吃完,但還是要我過去,她們陪我吃。吃了簡單的無鹽生菜莎拉,在她們倆的經驗分享(她們都是高血壓患者,只不過是50歲過後才發的) ,還有打趣安慰下,我也感到安心一些。

回到展會一直感到昏昏欲睡,我就坐在攤位的茶水間內繼續喝水休息。過了兩個小時頭又重了起來,後來六點多突然感到反胃,剛好量血壓的時間也到了,老公就陪我去。量完醫護人員又嚴肅了,還叫上另一位來再量一次!原來我的血壓又開始上來了~真討厭啊!!!於是他們拿了兩天份的藥丸給我吞,要我晚上務必要再測量血壓,若是還未降下來,就一定要去醫院一趟。


通常我有病痛,無論是過敏還是發燒感冒,除了吃藥,都是用睡覺療法來幫助身體復原,矇頭大睡一整天,第二天就會好多了。唯獨高血壓無論我怎麼睡,若是不吃藥的話都沒用。今早起來血壓還是140-100左右,趕快再吞了一顆藥,還好過了一個多小時就降到130-90。


雖然一直有希望不必吃一輩子的西藥,但媽媽也是我這個年紀開始有高血壓,而這種病的遺傳性質非常高,所以在還沒查出原因之前,不認真吃藥是不行了~唉~

不過我猜想我的高血壓跟缺氧有關係,因為毫無原因的鼻塞了好幾天,加上睡眠不足、飲食不正常等的因素,造成了血壓的飆高。我對中醫的信任度很高(當然也得是醫術好的中醫),之前有中醫告訴我是腎虛的關係,但真正的改善保養方式也沒有很明確的告訴我,所以希望今年有機會能去看一下首都很有名的一位女醫師,讓她幫我把病因找出來!因為她的病人超多,所以得提前掛號,所以下一回得記得早一點掛號。


昨晚好多人都一直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狀況,今早也接到了幾通,噗友們也給了很多保健的方法和關心的留言,真的讓我很感動,謝謝大家的關心,今後我會多注意自己的健康的!








3 則留言:

  1. cuidate!
    [版主回覆2012/03/27 09:13]謝謝!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哦~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2012/03/28 10:16]我有乖乖吃藥啦!哈哈哈~
    這次是疏忽而已,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這種慢性病天天服藥的患者 ~ 健康要顧好 ~ 與米米共勉
    [版主回覆2012/04/03 03:37]嗯!以後我會多加注意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