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挑戰365之46 - 阿根廷兒童慶生


22/03


女兒12日生日,滿七歲了。因為工作的關係,前六年我和老公都沒能在她生日當天陪她一起慶祝。還好每次都還是有爺爺奶奶或是外公外婆陪她渡過。今年終於能夠在她生日的時候跟她在一起!不只是她開心,我也很高興感動。但因為12號是星期一,不適合安排生日會,而且我們第二天就出發飛首都布伊諾斯.艾利斯,所以生日當天只有一些婆婆的親友來訪一起喝下午茶,生日會就留到24號星期六來辦,好邀請妹妹的同學們同樂樂~


兒子小時候,我們從一歲到八歲,幾乎年年都幫他辦生日會,在這邊流行幫孩子在特別的遊戲場地辦生日,除了有各種遊戲可供他們玩樂並耗費精力之外,場地也提供不同的套餐,有只包含汽水和薯片等基本食物,也有從汽水、薯片、三明治、餅乾、糖果,一直到蛋糕、幫小孩在臉上畫圖案的大姐姐全都包的,當然價格也是隨著套餐內容不斷的上升!


眼罩臉妝


可愛的小丑



兒子五歲生日蛋糕。辛巴被我捏得很像吧?!


兒子兩歲生日蛋糕



兒子的生日我都是訂最基本的,然後其他三明治、點心都自己動手做,加上老公阿姨、表姊妹們也會贊助一些自製的糕餅,儘量減低成本。而蛋糕通常都是老公的表姊負責,而我則是做上面的裝飾玩偶,每次大人小孩看到蛋糕都目不轉睛,小孩想要把上面的裝飾給拔下來玩,媽媽們追著我問是哪裡訂做的,當我告訴她們是自己捏出來的時候,她們都不願相信!


不過可憐的女兒就沒這麼好運了,到四歲都只是在家裡跟家人和親戚一起過,五歲終於上學了,但那時候也沒辦法幫她慶祝,就幫她做了一個蛋糕帶到學校去跟小朋友一起過,再分發糖果等給小朋友們。她雖然高興,但這樣也收不到禮物啊!哈哈哈~


妹妹五歲時帶蛋糕在學校幫她慶生


妹妹五歲生日蛋糕。小兔子也都是我自己捏的。


妹妹五歲蛋糕近拍


 去年嘛,也是剛好她生日我們得上展場,回來後我又立刻回到華語課堂上,所以一直拖延,結果到了五月還沒幫她辦,後來媽媽健康出了大問題,就更沒可能了。

她從去年起就一直要求我要辦,所有的同學都有自己的生日會,只有她沒有也太難為她了。於是去年沒成,我就決定今年一定要幫她慶祝七歲生日!但我沒有租遊戲場,實在太太太貴了,而是租借了一個小沙龍。到時候一定會把生日過程寫下來跟大家分享的~





1 則留言:

  1. 天啊~米米妳告訴我,妳還有什麼不會的連蛋糕上的裝飾,妳都做的超漂亮
    [版主回覆2012/03/28 10:17]我不會的超多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