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挑戰365之50 - 女兒七歲生日

26/03/12


出差前拼命的準備生日會的食物和裝飾,深怕來不及。怕到前一晚做惡夢,夢到晚上七點半,慶生會時間都結束了我們卻還手中捧著一堆點心在家沒出發!在夢中我緊張到崩潰,快要哭出來了,一直說:「現在怎麼辦?現在怎麼辦?家長們帶著孩子撲了個空!」後來還繼續在夢中自我安慰找到解決方針:「就請他們星期天再來一次吧!」,真是壓力太大了!orz


還好即時驚醒,等回過神來發現一切都是夢境,才鬆了一口氣,然後爬起來繼續做工……

後來時間還是有點不夠,等頭幾位媽媽帶著孩子陸續抵達後,我才佈置完畢並將糕點食物擺上桌。雖然匆忙到有些裝飾沒來得及使用、有些點心來不及做,但我還是對整體的結果蠻滿意的!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囉~



 




粉紅色的蚊帳是這次出差時,在展會買給女兒準備幫她佈置房間的,後來突發奇想,覺得可以用來裝飾慶生會,結果非常令我滿意!紙鶴和心心掛飾是我在出差前做好的,回來後才用棉線串在一起,掛起來效果也很棒,有浪漫美麗的感覺!

來兩張紙鶴特寫吧:




 



蛋糕我一直拿捏不定要如何裝飾,但我一點都不想要捏小裝飾,於是呼,在瀏覽了很多網路照片後,我看中了兩三款,最後在要辦慶生會的早上才選定這一個有著許多女兒最愛的翻糖(fondant)心心款式,另外我還幫它加上了一圈翻糖做的仿絲帶和蝴蝶結。



 


本來是要把杯子蛋糕另外放在美美,有大波浪的玻璃盤子內的,但後來在佈置的時候才發現忘了帶上盤子,雖然我們住得很近,但想到可以試試讓它們圍繞在蛋糕旁邊,擺完後果然很漂亮,就這麼定案了。


硬要用我的panasonic TZ15 拍出單眼般的景深效果 XD


阿根廷小孩生日的習慣,是在結束前送來參加的小朋友糖果袋等小禮物。我今年準備了有可愛圖案的小紙袋,裡面有軟糖和棒棒糖,外加一本有卡通圖案的小記事本,還有下張圖裡面的手工餅乾。



餅乾也是我自己烘培和用糖霜裝飾的


這是我拿手的pudding (找不到中文叫啥;布丁蛋糕???)


檸檬口味,上面還有一層檸檬糖霜的小蛋糕


香草加巧克力豆小蛋糕



朋友贊助超好吃布朗尼



老公大阿姨贊助大理石蛋糕



表姊夫贊助披薩



我拿手的小餐包夾起司和火腿


我們雇用了學校的體育老師來帶孩子們玩耍,上次兒子12歲生日時,也請他來帶過兒子和他的同學們,小朋友們都非常開心。老師每隔三十分鐘左右會帶孩子們進來吃點喝點,但其實他們都只顧著玩耍,幾乎沒吃東西,經過遊戲運動後都渴得光要喝東西!







所以每次小朋友們生日,都是我們當媽的吃得最多!



媽媽群們 (好幾位父母都是把孩子留下,等結束了才來接他們。這是留下來的幾位)


吹蠟燭的時間到囉!看看妹妹開心又害臊的模樣,真可愛,哈~




最後母女在美美的背景前來一張合照~




4 則留言:

  1. 好熱鬧的生日會。。。對了,妳的杯子蛋糕,可以借我轉載嗎?
    小小米米生日快樂,下次回台灣,阿伯請你吃牛排。
    [版主回覆2012/03/28 10:21]當然可以,歡迎天天引用轉載!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帶孩子們吃一頓天天叔叔的!(叫阿伯太老了啦!哈哈)

    回覆刪除
  2. 看了米米女兒的慶生會,才知道外國真的很重視小孩的生日
    [版主回覆2012/03/28 10:22]嗯, 好像台灣都比較沒有慶祝哦?

    回覆刪除
  3. 小公主生日快樂~~
    滿滿的愛與甜心包圍著...
    小公主的歡樂慶生會中 大人小孩都開心到不行喔~~
    不只有米米嗎麻的好手藝 更有親友團的熱情贊助~~真棒
    [版主回覆2012/03/28 11:23]確實是藉著孩子的生日,大人們也趁機歡聚大吃一番!哈哈~謝謝小青蛙阿姨的心心氣球哦~~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確沒有什麼慶祝最多就是小學帶桶乖乖軟糖,請同學吃不過現在少子化,很多家長也都會慶祝小孩生日
    [版主回覆2012/04/03 07:57]原來如此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