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挑戰365之100 - 彩色生活



我對於認真裝扮自己好像起步都蠻晚的。雖然粉底液因為有過敏造成的膚色不勻所以蠻早就開始使用,但是像眼影、睫毛膏等的眼妝都是三十歲後才開始嘗試。指甲油也是。


指甲油的使用一直是斷斷續續的。直到從去年開始對它又感興趣,才開始購入並使用。淡紫色是我的最愛,但是每年潮流不同,所以沒辦法年年都找到我喜歡的紫,可恨啊~~~ 


其實我對指甲的顏色有種莫名的障礙,因為我一直都只敢擦淺色的!像下圖的淺粉色:





或是這種有大量亮粉的粉橘色(抱歉光線太亮,顏色失真了)



                            


直到去年跟常常塗著大膽色調指甲油的學生提起這項心理障礙,某天她就帶了一瓶指甲油送我。她說那顏色買了很久但覺得不適合她,於是想到這種淺色的可能會比較適合我,就拿來送給我了~

但是對她來說很淺的顏色,我卻是需要了很大的勇氣使用!頭一天真的非常不習慣啊!!!可是大家都說好看,於是我堅持繼續使用,來打敗我的用色問題,所以終於我慢慢可以接受,也覺得擦起來蠻好看的了~



就是這個顏色幫助我走出脫離色彩障礙的第一步!


今年我想更進一步在我的保守色調生崖中添增些精采的顏色,於是購買了超鮮豔的紫紅色!我真的慢慢脫離我的色彩障礙了!唷呼!



好看嗎?我還在努力習慣中~(懶得擦乳液的手看起來好乾好老orz)







3 則留言:

  1. 我覺得第一張跟最後後一張的顏色最適合米米..有指甲變成一朵朵花的FU..
    我是感覺要嘛淺一點..不然就色彩明度高一點..不深不淺的個性不明顯~~~這是我個人的主觀意見啦..僅供參考..
    我不搽指甲油..因為我對很多化學製品過敏..但是看見別人搽的很漂亮的指甲油也是會多看幾眼..
    [版主回覆2012/05/23 00:38]過敏真的很討厭!我決定今年開始要多嘗試各種色彩!美美的手指也能為自己帶來好心情呢!

    回覆刪除
  2. 你的手指好漂亮!
    [版主回覆2012/05/23 00:41]謝謝J!!!

    回覆刪除
  3. 很好看啊!!
    我的指甲不好看..所以不擦指甲油!!
    [版主回覆2012/06/09 11:33]謝謝~^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