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挑戰365之104 - 沒有週休二日了


今晚是週五,上完了本日的課,也吃過了晚飯,本該是放鬆的週末夜晚,但是不知道是該開心還是該哭泣,明天開始,每週六早上9點到10點半會有一個新的班級來上一週一次的華語課。

當然口袋是開心的,但我的身體在流淚啊啊啊~~~


話說這新的一班並不是我很高興得自行決定要開設的,雖然之前為了衝經濟有想過,但後來一直沒意願執行。畢竟這半年來我的身子骨並不是很強壯,能多休息就休息吧~可是,今年一年級新班裡頭有位女學員上完第一堂課後,因為其他課程被改了時間,無法繼續上我的課,就來電問我是否有不同時間的一年級班。可惜並沒有,於是她要求我是否可以以家教的方式繼續教她,因為她非常喜歡我的教學方式,不想就這麼放棄這個學習中文的機會。

我向她提起目前有一位一對一的學生,是每週早上兩次,但她的時間也無法配合。於是她詢問是否可以週六上課,還說,不只她想上課,她的男友和未來婆婆也想一起上!我一聽,三個人當然比一個人好很多,不只是收入多,教學上能使用的活動和遊戲也多,人多上課才不會枯燥呀!


於是我們說好五月份開始上課,但她要求19號才開始,因為她必須到外地去動手術。當然我能體諒,就這麼說定了。不過我也跟她提到,上課時可能不只她們三位,因為我還有其他人有上課意願。她竟然說:「人不會很多吧?因為在另外那一班上人太多了,我覺得這樣上課不太好……」我:「人數不會超過六個,因為我的教室不大,無法容納更多人。況且剛開始總是人數比較多的,但是真正有恆心堅持學下去的人不多,再過兩個月人數就會漸漸減少了。」結果我竟然一語成讖!orz


就這樣,上課大約十天前,我傳郵件跟她確認19號開始上課,過了兩三天她都沒回,等到她終於回信的時候,她說確認三人都會來上課,而且還有她的一位朋友也想參加。我於是回信問她是否朋友確定會來。又是沒回音的好幾天,我不能再等了,因為沒有她的確認我不能跟其他前來詢問的人保證有沒有位置,於是我給她打了個電話。一通、兩通、三通,都不接。第二天晚上才收到一封簡訊說:她朋友不參加,她婆婆也打退堂鼓,所以只剩下她和男友會來。


好吧,婆婆不能來就算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沒想到到了週三晚上,忽然手機響了起來,原來是她。她說:「很抱歉啊,可是我男友不能去上課了,而我每個月有兩個星期六必須工作,原本我想讓我男友把我缺席的兩天課程轉述給我,但是現在他不能上了,我也就沒辦法去了~」


什麼跟什麼嘛!!!本來就沒有想要開的課程,因為你們而開了,結果你們竟然說不來就不來?!不過我畢竟還是優雅和平的天秤座+可愛和善的小白兔,就很和氣的跟她說:「沒關係~」她除了道歉,還跟我說,如果有在她空閒的時間開設新班的話一定要通知她。我說:「當然、當然……」唉~做服務業的就是得如此啊~撕破臉了也沒什麼好處,誰知道她是遇上了什麼問題呢?(前些日子我才在雅文老師的噗上說了老師是服務業,我真的沒說錯吧?!)


今年我開始喜歡上用「美妙的星期三」這句話。因為從前從前還沒有部落格的時候,玩的是雅虎交友,裡面有位網友經常使用「奇妙的星期三」這句話。我之前從沒有特別覺得哪一天很奇妙,但是今年我保留了週三一天空白沒課,當作額外的備課日+放鬆日,於是我開始感覺星期三這天說不上奇妙但卻是最美妙的一天!

當天我接了這位小姐的電話後,想:「我美妙的週三被破壞了!」雖然心情並沒有不好,但是因為另外通知了兩位學生可以在星期六來上課,原本是五人的班級,變成我最不喜歡的小小班課程,所以有點小小的擔憂。orz


沒想到,回到家開了電郵,竟然收到一封三星期前一位詢問課程的女生,來信問我是否還來得及來上週六的課程!最終,美妙的星期三還是沒有辜負我呀~~~


週六的課程我來了!衝啊啊啊啊~~~~










1 則留言:

  1. 很多人都不能堅持到最後是ㄇ??
    [版主回覆2012/06/09 11:15]對啊,語言中心老闆娘前年我開始教之前就跟我說了她的經驗:成人英語課程通常一開始都很多人報名,但能堅持到最後的人很少,所以她覺得會持續不放棄華語課的人更會是如此!結果一點兒都沒錯!成人比較容易放棄,不像小孩和青少年有家長的督促會持續上課。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