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挑戰365之86 - 子宮內膜異位(一)



十幾年前從首都搬到本市後,我就一直耍賴懶得去找新的婦科,就這樣一年拖過一年。直到兩年後從來沒有經痛過的我,開始每個月大痛。起先也不以為意,因為少女時期的朋友們好幾位都是經期一到就痛得在床上打滾的人,所以我猜想會經痛應該算是正常的吧?但是後來經常感到不舒服,有著微微發燒的感覺,可是溫度計卻量不出什麼來。


又拖了幾個月後,我才開始認真考慮找婦科醫生來好好檢查一下了。於是我向老公的表妹們打聽到了一位聽說不錯的醫生,然後又拖了一陣子才掛號。第一次去是老公陪同,做了例行檢查後,我跟醫生提起我的問題,依照我描述的症狀,他提議再約一次來照超音波。

第二次去掃描時老公出差去了,於是我就一人赴約。超音波一照,醫生就看到異物了,於是他告訴我,雖然沒有嚴重到必須立刻進手術房,但也差不多了,由於囊腫太大必須儘快安排開刀。

我是個好強的人,最討厭在別人面前流眼淚,所以我強忍著淚水,醫生也看出來我的狀況,於是說了幾句他自以為安慰人,其實卻是反效果的話:「我知道你還年輕,有很多計畫,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他這是什麼意思啊?是表示我有可能會死嗎?患了這種病就不能完成計畫了?很久以後,等一切都過去而我的腦子也有辦法重新正常思考時,我才突然了解了他那些話的意思。


醫生繼續說:「我知道你的家人都在首都,所以如果你想過去那邊再聽聽其他醫生的意見,我能理解,還能幫你掛一位權威婦科醫師,讓你解除疑慮。」努力壓抑自己的情緒,面無表情的和醫生道謝並答應會通知他我的決定後,就道別走出診間。

一踏上人行道上,我的眼淚就再也忍不住的流了下來。到家後,見到在廚房裡喝茶的婆婆和小阿姨,我又哭了起來。婆婆著急的尖聲直問到底怎麼了,但我一時哽咽又如何說得出話來,小阿姨見狀只是默默的上前來抱住我……(待續)






2 則留言:

  1. 我也寫過一篇:還好!
    [版主回覆2012/05/04 05:33]這就去看!

    回覆刪除
  2. 醫生安慰的話真的聽起來更害怕!!
    [版主回覆2012/06/09 11:38]就是啊!而且後來又說了一些很惹人厭的話,非常沒醫徳的人。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