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挑戰365之102 - 字詞壁報


從去年學生就一直要求我在教室裡面貼些中文單字的壁報,因為教室裡主要的課程都是英文,所以我們每天都圍繞在英文字詞海報裡上中文課!但是那時候英語中心沒有給我固定的教室,而由於時段的關係,幾乎我的每個班使用的教室都不同,所以我沒辦法滿足他們的要求。只能後來教摺紙的時候把大家摺的紙鶴等作品,掛在各班的教室裡頭,稍稍滿足了他們的心願,聊勝於無嘛!


今年終於有一間固定的教室了!這代表我可以用璧報佔據一整面牆璧囉~哈哈~

於是想了想,決定先從問候語開始製作:





之後繼續做了下面這張禮貌用語:





可是光貼字詞好單調無聊哦~可是某些圖案又太幼稚,怎麼辦呢?學生說:「幼稚也沒關係啦,還是有圖比較有趣啊~」。於是我又想了想,決定做出動物名稱的海報!結果沒想到成品比我原先設想的大了不少,但是頗受大家的喜愛呢!每位女同學看到後都會大呼:「好~可~愛~哦~」。XD





未來這副動物海報還會再擴大一些,因為我忘了列印十二生肖裡的雞!所以我準備除了雞之外再增加企鵝、魚和鴨子這些之前沒教過的動物,為海報再添上一排小動物,也讓學生們的詞庫更豐富!



下一張壁報會使用哪些字詞呢?會是數字嗎?還是辦公室用品?讓我再考慮考慮吧!



*唉~不知道是blogger的系統太聰明, 還是我太笨, 本文兩天前就設定好了, 但是後來進來修改後似乎系統把它從"預定"自動改回"草稿", 而我根本沒發現! 現在進來看才知道沒發出~也沒辦法啦, 只好在下篇文秀裸照了! orz








1 則留言:

  1. 很有趣耶!!

    [版主回覆2012/06/09 11:26]儘量找不同的方法讓對中文感到艱深難懂的外籍學生們,能輕鬆吸收新字詞!不過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就是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