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挑戰365之87 - 子宮內膜異位 (二)



……婆婆繼續在耳邊著急的用高聲貝不停的問,待我終於可以把事情交代清楚後,她立刻拿起電話簿打給她的朋友,因為那位朋友也曾有過嚴重婦科問題,而她找到了一位權威教授老醫師幫她完善的解決治療了。就這麼兩三下,不到一個小時,就已經敲定掛號、看診日期、老公婆婆和我的飛機票等(還好那時候我們的經濟狀況還不錯,可以立刻安排一切)。


決定所有的事項後,我打了通電話給幫我診斷的醫生,告訴他我的決定。沒想到他聽說了我要去見另一位醫生,就很不悅的說:「我都幫你在我的權威朋友那兒掛好號了,你知道要掛到他有多難嗎?!」(奇怪,我明明根本沒有說一定會去首都,也沒有要求他幫我掛號啊!) 但他說完後又立刻轉換了口氣:「好吧,那你在那邊看完診後再告訴我結果好了。」我答應後掛了電話開始準備第二天飛往首都。但是我作夢都想不到的事情就在毫無預警下發生了……


之後一切都算順利,婆婆幫我預約的問診時間是抵達首都後的第二天下午五點,但問診當天中午左右,我的腹部開始劇烈疼痛起來,但是又不能提前到診所去,因為老教授有自己私人的看診地點,裡面就他一個人看病,而他五點才開始工作,就算我過去了也是找不到人。於是我在疼痛中翻滾、忍了又忍,終於等到時間了。

老教授果然是經驗老到,他連掃描都還沒看,就只靠詢問症狀和按壓,就告訴我是子宮內膜異位。看了掃描後,他告訴我們必須讓我立即住院,因為腹部劇烈疼痛代表著囊腫破裂了,當肚子裡面有異常的液體存在時,會引起腹痛,而且不能拖,因為會快速演變成腹膜炎!(很有可能是在飛行時的艙壓狀態,加上那兩天緊張的情緒造成了囊腫的裂痕。)


於是醫生交代了該到哪家醫院去註冊,還有一些該辦理的手續等,我們就直接到醫院去了。一路上每次的顛簸都讓我痛到不行。抵達醫院,行政人員告訴我們雖然有老教授的指示,但是無法直接安排住院,必須先經過急診室的值班醫生。這個時候我已經疼痛難當連走路都是半彎著腰,進了急診室,值班的年輕駐院醫生根本不理會我的敘述和痛哼,一直按壓我的腹部,直到他使勁的在患處按了下去,我痛得哭出聲來,他才忽然醒覺似的放過我……(待續)


---------------------------------------------------------------


註:

1) 這段往事已經有十多年歷史了,大家不要擔心,我現在很好!(啾一個

2) 大喵不必害怕,若你真的患有這種病,只要及早就醫,是很簡單就能解決的問題!(抱









3 則留言:

  1. 米米妳真的嚇了我一大跳ㄟ..還好是往事..米米已經痊癒了..
    [版主回覆2012/05/04 22:52]呵呵~第一篇的第一句就寫了是十幾年前發生的啦~哈哈哈!不好意思嚇到你了~

    回覆刪除
  2. 哇,過了十幾年,聽起來還是痛。
    [版主回覆2012/05/04 04:41]過了十幾年,我對當時的記憶還是很深刻呀!

    回覆刪除
  3. 感覺很嚴重!!
    [版主回覆2012/06/09 11:39]確實很嚴重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