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挑戰365之111 - 擔心啥?

果然,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噗!!!什麼跟什麼啦!又不是要寫包青天辦案的故事,哪來的天網恢恢啊?!真是「久病腦子壞」~XD

我想說的其實是:人總是很容易被自己的胡思亂想弄得心情煩躁、焦慮不堪,但其實想通了,也不過就是像雅文老師之前分享過的圖片內容一樣:其實什麼都不用擔心!!!




就像我週六早上的課程一樣,我著急之前說好的學生有的突然說不能來、有的聯絡不上、有的人間蒸發,但是最終老天自有安排:聯絡不上的聯絡上了、人間蒸發的回電郵說明缺席原因並保證會來上課,還有其他學生幫忙介紹了新的學生,於是原本怕變成只有一位學生的班,變回了理想的五人班(因為我的小小教室最多大概只能坐進五六人)。


多年來,我為了未知數受了許多苦,總是任由焦慮煎熬我的身心。現在我深深了解了真理,就是上面的「其實你什麼都不用擔心」,也就是俗語說的「船到橋頭自然直」。不過知易行難,遇到了事情還是會煩惱的,但我儘量努力不再受情況的影響,這也是我的功課之一:學會用平常心看待所有事,只要知道自己盡了最大的力量努力把事情做好便足夠,其他的就順其自然~







3 則留言:

  1. 哈哈!!
    對啊!!
    放輕鬆吧!!
    [版主回覆2012/06/09 23:18]不過有時候好難啊!!!

    回覆刪除
  2. 你擔心的是永遠不會發生,你沒擔心的事正要發生
    如此一想,見招拆招,急中生智,還有啥好擔心?
    [版主回覆2012/06/10 00:26]「你沒擔心的事正要發生」,蔚藍說得正中紅心哪!問題來得總是在人毫無防備的時候,措手不及、備感難過關啊!!!

    回覆刪除
  3. 我看誰都知道船到橋頭自然直。 有的人真的就慢慢吞吞地,沒要沒緊;但我看米米和大哥都不是那樣的人,非得準備好了,還要看一遍、看二遍,臨了再摸一遍;這樣有好也有壞。
    真羨慕那些船到了橋頭,還不出來看看直了沒有的人;而我們早已經看的脖子都酸了。
    [版主回覆2012/06/09 10:53]對啊!!! 對其他的事情我算懶散,但有關於工作或是關係到其他人的事情,總是會緊張兮兮的,傷神又傷身~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