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挑戰365之105 - 星期六早上



結果週六早上只來了一位學生,是很晚才想到要報名,但年齡又不符合我訂的最低13歲的標準小弟弟(才12歲!)。但在媽媽、外婆的陪同下跑了英語中心好幾趟,千拜託萬拜託,最後負責中文部分行政的艾利安娜(老闆娘的女兒)禁不住她們的要求,就把我找來跟她們談。但因為這孩子一週兩堂的課程只能來上一堂,而且英語中心的課程已經開始一個多月了,情況真的不好處理。一方面要把他帶到現在的進度,雖然不是不可能,但是我還得另外找時間做個別輔導,真的是很麻煩,再來一週只上一課,另一堂則會錯過,對他日後的進度更是會有負面影響,他一定會很快就對課程失去興趣了。


於是我向他們提到週六早晨的課,跟他們說明一週只能參加兩堂裡的一堂,對孩子來說會非常吃力,不久後就會完全跟不上了,他們了解狀況後很快就決定讓男孩來上週六的課了。


另外兩位,一位是去年公司同事班的學生A小姐,同事班去年也是一週一堂課,但她和同事們因工作得經常出差、常常輪流缺席,可想而知進度一直都無法有多少進展。年初因為她的同事兼同學們都無法繼續學華語,她就來信問我英語中心的開課日期和時間,可是去年她連每週一堂的課都無法不缺席了,英語中心一週兩堂的就更別說了。於是當我決定要開週六班的時候就跟她聯絡,她也很高興能繼續上課,結果日子到,她卻沒出現!我猜想她可能又出長差去了~不過第一堂課她來與不來都沒差別,因為基本的內容她都知道了,而且她在同事班中是最認真用功的,所以我並不擔心。


再來就是開學就來英語中心上課的M先生,可是因為他正在攻讀碩士學位,學業太繁忙使他不得不經常缺席,所以上個月底他來信告訴我決定放棄華語課,但他強調他很喜歡我的教法和帶起的歡樂氛圍,只是他沒想到讀碩士得投入的時間超出了他的想像,只好忍痛暫停華語課,不過他希望過一陣子或是明年能夠再重拾中文。所以他也是我立刻聯絡的人,不過他預先跟我說了這個星期因為有先約好的事情不能來,但下星期六就會開始上課了。


其實除了上面提到沒到場的兩位,還有一位,是從去年就一直跟我說想要讀中文,但是時間也一直無法配合的家庭主婦。她是女兒學校的家長,但她是如何知道我在教華語呢?原來她老公是我2010第一年教的學生之一!

但我沒想到的是,這位太太跟我相認的時候告訴我,其實當初想要讀中文的是她!但她老公說:「中文對我的工作可能有幫助,我也想學!」而家有三個小小孩的家庭,怎可能父母一塊兒出門上課呢?於是她不得不放棄待在家裡,把機會讓給她先生。但除了經常缺席外,她先生一點都不用功,功課從來不做,也從來不複習課程內容,果然兩個月後就自行消失不見了。所以其實她很氣她老公把原本屬於她的機會搶走,卻白白浪費一點都不珍惜。

可是雖然她想讀,但時間卻也一直不能配合,所以我也問了她是否想上星期六的課。她答應了,但沒給我電話,我傳了郵件也打了電話給她先生,但都沒得到回覆。

所以若是她還有上課的意願,我這星期就得安排時間幫她補課了~orz


為了家庭經濟,衝啊!!!






1 則留言:

  1. 是在教中文ㄇ??
    [版主回覆2012/06/09 11:11]沒錯!教成人和大學生~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