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挑戰365之87 - 子宮內膜異位 (三)



在住院醫師驚醒放過我後,終於讓我順利住院。老教授定了第二天一大早的手術房,所以當晚我必須把所有檢驗都做出來,並且開始禁食。老教授安排了一位年輕的醫師徒弟負責我所有的檢驗,當然也負責帶我下樓照超音波。這麼多年過去了,已經不記得是坐輪椅下去的,還是直接躺在病床上被推下樓,只記得醫師徒弟一邊陪我掃描、一邊跟負責掃描的小姐搭訕,一來一往的調笑曖昧讓我暗笑在心,並且悄悄的把他們的對話記下來,準備當小說題材!雖然那時候還沒有發明部落格,但是我對寫作的興趣已經開始顯現了!哈哈! 可惜不知道當初寫下他們對話的小本子收在哪兒了~話又說回來,在那種時刻還有心情聽別人對話娛樂自己,這代表我毫無危機意識嗎?還是非常懂得如何苦中作樂?又或者我實在太樂觀了?


掃描的結果是:囊腫太大無法使用內視鏡,必須剖腹。


當晚在所有的檢驗都做完後,另一位教授的女徒弟到病房裡來看我,並大致將手術過程告訴我,她解釋因為囊腫太大,所以必須使用剖腹產的刀法橫向割出一道十公分左右的口子,才能安全將囊腫取出。到了那個地步,無論醫生怎麼說我都只有接受的份兒,所以只是安靜的聽她說完就熄燈睡覺了。不過睡在醫院裡是沒辦法好好休息的,每隔若干個鐘頭醫護人員就會來開燈量血壓什麼的,之後沒多久手術時間就到了。


被推進手術房後,只見到有好幾位醫護人員在場。老教授很溫暖的向我介紹了兩位將協助他開刀的徒弟,一位就是前一晚來向我解說手術過程的女醫師,另一位則是他的外甥。老教授又跟我閒聊了幾句後(想必是用來安撫我的情緒),一位女麻醉師就上前來幫我施打麻醉藥。她說:「妳從現在開始從一算到二十,然後就會感覺想睡覺了。」我想我大概只算到二吧?就立刻失去知覺了。(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真是對不起,沒想到回述這段往事需要的字數這麼多,一直寫不完! XD


3 則留言:

  1. 看得我驚心動魄過程....
    祝福米米一切平安幸福..
    [版主回覆2012/05/04 22:50]不好意思嚇到你了~呵呵~謝謝妳的祝福!

    回覆刪除
  2. 開刀是大事,但是沒辦法,生命最重要。
    [版主回覆2012/05/04 05:37]說起來人類的身體構造非常精密完美,但是也非常脆弱啊!

    回覆刪除
  3. 感覺好恐怖啊!!
    [版主回覆2012/06/09 11:37]別怕,一切都順利過去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