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365之297 - 丹尼爾 (下)


之前就由經常和莫妮卡通電話的艾斯特那兒聽說,丹尼爾已經會開口說話了,但是通常答非所問。最嚴重的是常常會毫無理由的粗口痛罵莫妮卡。之前提到過莫妮卡一直都是丹尼爾捧在手心裡呵護的花朵,連大聲和她說話都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更別說是爆粗口大罵特罵了,可想而知莫妮卡的心裡是有多麼難受!

當我們上樓進門後,只見到一位老人僵硬地坐在輪椅上,那個人沒有活力、表情呆滯、老態畢露,根本不是丹尼爾啊!我忍不住濕了眼眶,但先強忍著去跟他打了招呼,他似乎認得我,握著我的手直說:「好久不見了」,但我不太確定他是真的知道我。看到老公時他顯得更熟稔,但還是有些似是而非的感覺。直到他看到老友理查時,忽然激動得嘴唇顫抖了起來,眼淚也流下,他是真的認得理查了!這一幕讓我們在一旁看得於心不忍,這時我再也忍不住我的淚水了。

感覺上,丹尼爾的靈魂像是被困在失靈了的軀體裡頭,在迷惑中雖然知道必須找到出口,但在努力掙扎下還是擺脫不了那團迷霧。於是他氣憤,於是他以痛罵妻子來發洩所有的委屈。我們這些朋友看到了丹尼爾的狀況非常痛心,對莫妮卡必須面對的一切也十分心疼,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莫妮卡以前體弱多病,每次見到她都是這裡痛、那裡疼、這裡不舒服、那裡不對勁兒的,但自從丹尼爾出事後,她每天只顧著伺候他,竟然什麼病痛都沒有了。她自嘲地說:「以前實在是被丹尼爾寵壞了,現在沒人理我反而什麼病都沒有了!」

人生禍福難料,誰會想到如此生龍活虎的一個人會因為一個簡單的小手術變成這樣呢?我們只能繼續為他祈禱,祝他早日康復、恢復正常啊!


延伸閱讀: 丹尼爾 (上)
                  丹尼爾 (下)

2 則留言:

  1. 丹尼爾先生辛苦了,莫妮卡令人很尊敬。期盼他們的生活很快就能走上平日的軌道。
    [版主回覆2012/12/04 05:35]是啊,我們也如此希望,只是醫生說這種狀況的恢復很緩慢,丹尼爾和莫妮卡恐怕還有好長的一段路得走呢!

    回覆刪除
  2. 如果可以,還是再回醫院去做腦部精密檢查因為感覺丹尼爾有傷到腦,因為腦傷的病人性情會大變希望丹尼爾快快好起來,再把莫妮卡捧在手心疼
    [版主回覆2012/12/26 10:40]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