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365之312 - 人生風景




圖片來源www.galeriavisol.com
Naif畫風作品

小時候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國會附近。那時候經常一個人到離家四五條街遠的商業大街上去逛一逛,小孩子單是看一看琳瑯滿目的商店就很開心了。印象最深的是當時很喜歡待在一家大型文具店+書局的大櫥窗前留連。一大片的玻璃裡擺滿了各種各類的文具、課外讀物和拼圖等遊戲,我總是站在櫥窗前細細的看,將每樣東西都瀏覽一遍,然後將每件喜歡的東西都記在心頭,遇到真的很想很想要的就會入內詢問價錢,不貴的話,過兩天再跟媽媽要零用錢來購買。

還記得我非常喜歡他們店裡的拼圖,陸續買過幾盒,買回家後經常拿出來拼,拼完了又全拆開一片片收回盒子裡。到現在我還能清楚記得其中一盒的圖案,是清新天真帶著童趣的Naif畫風,一個種滿粉紅色花樹的圓形小公園,周圍繞著一圈房子,圓石拼湊成的街道上有幾個行人路過……啊~好美的回憶呀!一切歷歷在目,好像是不久前才拼過它似的,那副圖案彷彿將我又帶回了那些天真單純、無憂無慮的日子~

那盒拼圖早就不知道到那兒去了,就像是那些童稚美好單純的時光,一旦流逝就再也找不回來了。人生也像是拼圖一樣,由各種選擇、經歷、緣分以及人事物一片片的拼湊起來,只希望能拼成跟盒子上的圖案一般美麗的人生,但是誰又知道各人最終的人生風景圖會是什麼樣呢?唯有好好把握並珍惜每一片拼圖、每一個當下、每一位所愛,每一個緣分,才不辜負老天給我們來人世間走一遭的機會哪!










2 則留言:

  1. 原來米米從小就居住在阿根廷ㄌ
    [版主回覆2012/12/26 10:50]對啊!我七歲就來阿根廷定居了~

    回覆刪除
  2. 人生的確就像一塊塊的拼圖去拼湊起來,每一塊的人生拼圖,對未來的每一步都很重要所以要好好拼,人生只有一次拼錯了,機會再也不在
    [版主回覆2012/12/26 10:50]我們一起加油把握今日!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