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365之325 - 阿根廷掠劫事件



圖片取自世界新聞網

原本並沒有準備要寫與這件新聞事件相關的文字,但是這些天來一些在世界各地的網友和朋友們,都傳來他們對我和家人人身安全的擔憂,所以我想跟大家解釋一下這邊的狀況,好讓大家放心!

前幾天阿根廷數個城市的超市都遭到大批歹徒搶掠,雖然反對現任總統的人士聲稱這都是政策不當,造成人民貧富懸殊的後果,說這些人都是饔飧不繼的可憐人,因為實在撐不下去了,所以才會到各商家去行搶糊口。一位朋友還特地將新聞網址傳給我看。

但是若是仔細觀察的話,大家必定能看出在圖片中的「飢民」是蒙面的,並且他放在推車裡頭的並不是食品,而是大型LCD電視!所以雖然我不懂政治,但也能看得出這些是專門行搶造亂,讓國家形象下跌、有組織的政治「暴民」,而不是因需要而迫不得已出門搶食物充飢的「飢民」。

本市幸而雖然相同事件有發生(甚至有「飢民」進入女性鞋店行搶),但都因警方及時行動而適時制止。

另有網友詢問為何阿根廷會發生搶劫華人店舖的事件,但其實搶掠事件並不是針對華人店舖。中國大陸近年來有許多人民移民至阿根廷,而許多中國家庭都以開設小型超商維生,數量多得驚人,某些社區裡每隔幾條街就可尋得一間華人超商,如雨後春筍的中國超市每隔兩天就新開一家,目前在阿根廷已經超過四千間了!因此在這次行搶事件裡,受害的中國超市不少,但其實也是因為中國超商非常多,所以在統計數量裡也佔了不小的比例。

希望藉此文章,向大家報平安並能讓大家更了解這次事件。









2 則留言:

  1. 我在這裡並沒有看到關於阿根廷的新聞..米米簡單扼要說明得很清楚..中文寫作功力又躍進了一大步..
    最近都在報美國學童槍擊事件..讓人心痛..
    [版主回覆2012/12/26 11:12]謝謝Jannifer的稱讚~不過文筆還是自知甚拙,所以真是很感謝大家持續來觀文!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這則新聞很訝異因為我想說,為什麼警方會放任這些暴民去劫掠不過重點是,米米一家人平安無事,還有米米娘家平安無事就好
    [版主回覆2012/12/31 01:02]暴民比警察多太多了,有些地方完全無法抵制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