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365之302 - 轉換心情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內容大約就是說:人對待別人的態度就像滴入湖泊裡的水珠,會引起一連串的漣漪,若你的態度不好,將會把負面的情緒傳遞給別人,接下來這個人也會用負面的態度對待下一個人,如此連接下去,就會像漣漪一般,一圈又一圈的陸續將負能量不斷地傳給下一個人。

學著轉換心情不任自己沉溺在負面情緒的死胡同中,不只是為了讓自己好過,更是為了儘量不要影響、傷害到別人。或許你認為自己處在壞心情的狀態下跟別人短暫的接觸不可能會影響到別人,但其實只需要一個眼神或一個動作就能破壞其他人的好心情了。

有關於負面態度這件事,其實是個輪迴,為了不讓自己的負面情緒影響別人,我們需要先學會如何不受到別人的負面影響到我們。而我的生命功課之一,就是學會不輕易被別人的負面影響好心情。

轉換心情的方式每個人都各有法寶,但對甲有效的對乙卻不一定有用。今年我發現運動對我的心情轉換非常有效,在動感音樂中運動、流汗完後,所有的負面全都煙消雲散了;出門走走、透透氣,或是看看有趣搞笑的節目也很有用。重要的是不要一頭悶在自己的心理世界中鑽牛角尖。替別人設身處地也有很大的幫助,想想或許那個對自己態度不好的人,今天身體不舒服或是有無法解決的煩惱,並不是故意找我的碴……

你們又是用什麼方法來轉換心情呢?



2 則留言:

  1. 我用來轉換心情的方法非常簡單,就是看看費翔的影音如果我心情不好,我都會想想跟費翔見面時的快樂然後看看費翔的電影,或是聽聽費翔的音樂費翔就是我的紓壓劑
    [版主回覆2012/12/26 10:42]真不愧是費翔迷哪!!!

    回覆刪除
  2. 這輩子離不開費翔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