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365之330 - 義大利經典Caprese沙拉







一成不變對我來說是種折磨,所以我是那種喜愛旅行、認識新地方、新朋友;也是那種什麼食物菜色都勇於品嘗、任何工作和經驗都樂於嚐試的人!
在生活中也總是喜歡做些小小的調整、在單調的歩伐中加點佐料,在簡單中變出一點新鮮、一點趣味。

於是今年聖誕家族聚餐我決定提供一道很簡單又很好吃,卻從未在家裡做過的義大利經典沙拉:Caprese。

這道沙拉是典型地中海料理,清涼爽口的番茄,加上奶香濃郁的Mozzarella再配上香香的羅勒葉片,組合成一道簡單美味的沙拉!調味則是使用橄欖油、義大利黑醋(Aceto Balsamico)和鹽。義大利黑醋(Aceto Balsamico)不很酸,反而帶點甜度,為原本就好吃沙拉再加了幾分!

我的版本是將所有材料都切成恰好可入口的小薄片,但若是想要更美觀的擺盤,也可以做成下圖這般:




圖片取自mesagourmet.cl

黑橄欖可依照各人口味選擇放入與否。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有空的話也自己動手做做看吧!









3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米米了,
    新的一年,祝福你們全家,平安健康喜悅,心想事成.
    Happy new year^_^
    [版主回覆2013/01/02 00:40]真的耶Julia,好久不見了!!!謝謝妳還記得我~在這新的一年裡,祝福妳闔家安康喜樂!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馬芝瑞拉起司也很愛巴薩米可醋可是台灣很難買到馬芝瑞拉起司,好的巴薩米可醋也不知道怎麼挑不過這真的是一道,很簡單的清爽沙拉
    [版主回覆2013/01/01 23:34]我也不會挑巴薩米可醋啊,就隨便買了一瓶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因為聽說薩米可醋好像紅酒一樣有年份的所以才會不知道該怎麼買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