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365之299 - 艾斯特 (中)


這次上首都的時候,在進口商處得知理查和艾斯特也剛巧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於是雖然從大使住處用完晚餐出來已經快累倒了,老公還是連絡他們一起聚一聚,兩老很高興地答應了。

艾斯特的個性和我一樣,不會將自己的不快加諸於不相關的人身上,總是儘量報喜不報憂,但是見面的時候我看得出來她精神並不很好,卻沒有提到發生什麼事情了。當我主動問她最近如何時,她似乎終於找到傾訴的出口,緩緩地將最近的狀況全都告訴我。

原來女兒前一陣子還是一樣不肯吃藥,而一如以往憂鬱症發作的時候總是會找些理由和父母吵鬧,不然就是在他們出差的時候傳些內容令人擔憂的簡訊,讓兩老不得安寧。有時候還會控訴父母,說她的病全都是他們造成的,是兩老的教育失敗才害她患上這種病!從鍾愛的獨生女口中聽到這種話又讓兩老情何以堪呢?

艾斯特婚後多年求子都以流產結束,後來更是連受孕都不行,四處求醫問藥多方嘗試都沒用,直到某天遇到了一位經驗豐富的教授醫生,才被他發現是弓漿蟲寄生症/toxoplasmosis(註),打了針也吃了醫師開的藥物後,才終於治好並懷上了V。千辛萬苦得來的孩子,明明就是像明珠般捧在手心裡呵護著,卻被她指責教育不當害她患上憂鬱症!雖然理查和艾斯特都知道她並不是故意要這麼說,只是病情讓她說出這種不由衷的話語,但還是止不住傷心。

於是每次見到我,艾斯特都會很親熱地擁抱我、和我聊天,也每次總會微笑著對我說:「妳和V同齡呢~」然後又落寞的說:「要是她的個性和妳一樣開朗就好了……」


註:弓蟲症Toxoplasmosis),一種因為原生動物弓形虫(學名:Toxoplasma gondii寄生而引起的疾病。它最主要的傳染族群是貓科動物,但是大多數爬蟲類哺乳類動物都會被感染,其中也包括人類,是人畜共通傳染病。貓科動物為最終宿主,而其他動物則為中間宿主。在法國的發生率比美國高因為法國人較常吃生食。
(以上資訊取自維基百科)

1 則留言:

  1. 如果懷孕常莫名流產就要考慮到這方面的問題因為台灣之前也才報導,一位婦女懷孕後經常流產後來經過抽血檢查,才發現她有弓漿蟲症
    [版主回覆2012/12/26 10:40]沒錯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