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365之316 - 小公主





週日中午因為孩子們各自有活動,於是跟老公出門分別送他們到各人的活動地點去,之後我們夫妻倆散了一會兒歩,走到咖啡廳悠閒地喝了杯咖啡、翻了翻雜誌,就回家了。
週六晚上和學生們聚餐唱歌到凌晨三點,所以下午想要上床補個眠,進了房間發現老公正在看他從未看過的「小公主」("A Little Princess")。這部電影我已經看過許多遍了,但是我太愛它了,所以每次電視重播時,我都忍不住重看一次!而且不只是重看一次,因為我每看必哭,所以還會重哭一次~所以我又陪他再看了一遍!

「小公主」上映於1995年,是由拍攝「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的墨西哥籍導演Alfonso Cuaron執導的影片,劇本是由作家法蘭西絲.霍森.柏納特的小說改編的。

本片劇情描述小女孩莎菈原本和非常愛她的爸爸一同住在遙遠的印度,並過著非常快樂的生活。但是無情的戰爭將他倆殘酷地分開,莎菈的爸爸被軍隊徵召上戰場,於是莎菈只好被送到母親小時曾就讀的紐約寄宿學校居住求學。

莎菈心地善良待人也和善,所以除了一位嫉妒她並視她為敵人的女孩外,其他的同學都非常喜愛她,特別是喜歡圍著她聽她自創的印度奇幻故事。


picfrom: childstarlets.com
莎拉的同學們


pic from: earlybirdcatchestheworm.files.wordpress.com
討厭莎菈的同學


但是校長敏奇小姐卻認為她是個驕縱任性的小女孩,但是為了每個月都會從她父親公司寄來的豐厚支票,待她還算不錯。不久後,當莎菈父親在戰場上失去生命,而且公司和所有財產都充公的消息傳來時,校長對她的態度立刻有了180度地轉變……


pic from: childstarlets.com
莎菈爸爸將她送進寄宿學校時,跟敏奇小姐談話一幕


這部電影雖然有很多年了,但是每回看都還是覺得好好看而且很感動哪~







3 則留言:

  1. 我來逛逛囉~ 希望妳有空的時候,可以來我家欣賞多面體摺紙之美~
    [版主回覆2012/12/26 10:51]謝謝來訪哦!

    回覆刪除
  2. 這部電影我雖然沒看過,但是我記得好像有童話故事書出版書名好像就叫莎拉公主那個校長,在莎拉爸爸不再有豐厚支票及身亡後就把莎拉趕去住小閣樓還叫莎拉做女傭,後來的故事,我就不太記得了日本之前也有類似的日劇,台灣有播出
    [版主回覆2012/12/26 10:53]嗯!有很多版本呢

    回覆刪除
  3. 這部故事我超喜歡的 我還有買卡通的dvd回來收藏
    沒想到有真人版本 我太意外了 我來去找找台灣有沒有
    [版主回覆2012/12/26 11:00]快去找!超感人的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