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365之320 - 格林童話



昨天Google的首頁塗鴉為了慶祝格林兄弟童話故事第兩百週年,設計了小紅帽的整個故事當首圖。


每按一下右邊圓鈕,就會有一段故事情節出現,上圖顯示小紅帽帶著食物出發往生病中的奶奶家探望她。




唱著歌兒過了橋後就進入了森林啦~





走到一半遇到了大野狼,不懷好意的野狼就問小紅帽要上哪兒去,天真單純的小紅帽就據實說出了……

相信接下來將發生的事情大家都很清楚了!
但是格林兄弟們的著作當然不只有小紅帽,還有許多許多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都是他們創作或是從民俗傳說改編而來的,如: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拇指姑娘等等,全都是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們成長的經典童話!

我自己小時候就是看著這些故事長大的,一面沉浸在格林童話的魔幻世界中享受閱讀的美好,一面透過印刷品摸索著識字~(米米的中文習得之路

大家知道嗎?格林兄弟童話的譯本,幾乎囊括了全世界的語言呢!









2 則留言:

  1. 格林童話跟迪士尼童話都是我很喜歡的小時候我爸媽也買了好多童話故事書給我看可惜後來這些故事書,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
    [版主回覆2012/12/26 10:57]再去買啊!反正都是經典童話,一定買得到的!

    回覆刪除
  2. 呵~呵~現在長大了,不買故事書了我現在要收藏的是迪士尼童話故事的DV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